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2)

*ooc
*第一次写文,慎入

     下午的阳光总是刺眼的,孩子们都去了河边捕鱼,只有一个孩子因发烧而被母亲勒令待在家里,真是无聊啊~孩子趴在窗口,看着不远处的阳光。忽然,孩子想起来了那个在阳光下给他讲故事的青年,去找他吧!孩子偷偷溜出了家门,向森林的方向走去。轻轻推开了神社的大门,却发现那青年好像知道他会来,正坐在廊边,手边摆着甜点。

     你又来了啊,上次的故事?让我想想讲到哪了?对了…

     过了几天,村民们说村子里来了一个医师,脸上带着一个奇怪的面具,低沉的声音不像其他医师一样温柔,周身的气场会让人发抖。但是医术高明,只一副药就让村头小少爷的重病有了好转。会不会是之前那个人呢?明明村民的描述一点都不像,但我却有这样的感觉。
      那一天和今天一样,是个晴天呢。像很多孩子一样,我带着鱼竿去到村子外的小溪边,却发现并没有其他人的踪影,溪边只有那个带着奇怪面具的医师,好像在清洗药材的样子。
      喂!医师先生!要不要一起钓鱼啊!我大声地询问他。看他好像吓了一跳的样子,我笑了出来,就好像受了惊吓的猫一样,抖了一下,手中本来在清洗的药材飞了出去,顺着水流飘走了。我本来以为他会生气,他却说,好啊。他摘下了那个奇怪的面具,完全没有理会飘走的草药。
      啊!果然是那个人!我心想,一点都不惊讶。
      但是啊,说是要一起钓鱼,但是他根本不愿意动鱼饵,好像钓鱼只需要把鱼钩扔下去和提上来的工作。如果钓到了,他会把鱼竿伸到我面前,说,拿一下。很奇怪对吧?明明是钓鱼,却只是把鱼竿甩来甩去而已。
      但是啊,那天很开心呢~明明都不认识,但待在一起的时候就像认识了很久了一样。
      那天分开的时候,他拉住了我,和我说他住在村尾的那间小房子里,我可以去找他。
      好的,医师先生。
      我叫光一。他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。
      我叫刚,光一先生。这好像是个迟来的自我介绍。
      我知道。他的眼中又泛起了笑意。
      就这样走到了村口,他又带上了那个面具,遮住了他的表情。
      为什么…那个… 我想问那根发带。
      这个?下次再告诉你。他似乎理解错误了,指着他的面具说,声音中带着笑意。
      回到了家里,我才想起忘记了问他那根发带的事。
      嘛~下次再问好了~
      刚想把鱼竿放下,却发现鱼钩那里挂着一个做工奇特的小布包,只有手掌大小,散发着好闻的药材的味道。
      啊嘞?什么时候放的,都没发现。大概是香囊吧,做工真差。下次一起问问医师先生吧~
      本来把香囊小心地放在了发带一起,后来又想了想,还是把香囊从盒子里拿了出来挂在了床头。
      要让我睡个好觉哦!我对香囊这么说。

      “很傻吧,对香囊说话什么的。”
      孩子摇了摇头,不知为什么在青年身边,原本因为发烧而晕晕的头好像清醒了不少,正兴致勃勃的看着青年,催促着他将故事继续讲下去。
      “不早了啊~乖孩子该回家了哦! 嗨,这个给你,挂在床头吧。记得,不要和别人说哦!”
      青年在将孩子轻轻推出了神社门口之前,递给了孩子一个香囊。像上次一样,一阵轻微的恍惚之后,孩子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村子里,手里抓着一个做工精细的香囊。要被妈妈骂了啊,看着正气势汹汹向他走来的母亲,孩子心想。
  
     “tsuyo~”
     青年,或者说刚,转过身便看到了一副被抛弃样子的光一,“噗哈哈!”
      “tsuyo亲手做的香囊…”明明是一个低沉的声音,撒起娇来却毫无违和感。
      “什么啊,又不是没给你做过,小孩子的醋都吃啊!话说,你之前做的那个香囊形状真的好奇怪啊哈哈”
      “刚!那是我第一次做香囊!”
  
    真是和平啊~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~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