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番外2)

*ooc
*渣文笔
*设定奇怪,只是自娱自乐的产物

这家剧院在白天从不开门,每当夜幕降临,剧院的门口就挂起了小小的红灯笼。
舞台下的客人三三两两的坐着,还没到正式开演的时间。那位神秘的讲述者出现了,他并不在意台下零散的客人,轻轻咳了一声,开始了今天的故事…

刚在这个村子里呆了十天,或许是这里淳朴的民风打动了他,渐渐的放下了最开始的防备,回到了一个十多岁少年应有的样子。
“刚!”一天的早晨,J桑大声呼喊着刚。
“来了!怎么了!”正在后厨帮忙的刚快速跑来,奇怪的看着老人严肃的神情。
“你…你知道你身上的力量吗?”刚愣了一下,低下了头。
被发现了啊,所以要把我赶走了吗?就像之前一样,明明说好不会怕的,但是最后还不是只有我一个人。明明说好的啊…果然是我的错吗…
“刚!”J桑看着眼前钻进了牛角尖的少年,皱着眉头。
“是…”
“你要不要跟我学怎么控制它们!”
“啊?”少年因惊讶而瞪圆了眼睛,“要…要!”
“那么,在这里找到你的守护者吧!”在得到少年的肯定之后,J桑把他带到了一个房间,那里除了两人脚下的一点空间之外都堆满了杂物。
“加油,少年!我看好你!小心灰哦”J桑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,地上还似乎很贴心的留下了毛巾和围裙。
“真的不是玩我的吗?”刚站了一会,开始了在杂物堆里找守护者的任务。

“真的能找对吗,那个孩子。毕竟目前还没见过吧?”在另一个房间里,东山有些担心的看着正在整理杂物的少年。
“大丈夫!他们之间的默契还真的没多少人能比,而且这可是我想到的最好的办法让他们见面了!”
“要是错了,您想好办法了没?”
“这个嘛,顺其自然呗。”

不多会儿,刚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把武士刀,大概有些年了,上面落满了灰。
刚一看见它,内心就好像有一个声音在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他,快,拿起他!
但当刚的手才抓到刀身,就有一阵刺眼的光让他不得不闭上了眼睛。

“看吧!我就说能成!”时刻关注着刚的两人见他拿起刀的一刻就出了房门。

刺眼的光过去,一个与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少年站在眼前,腰间别着那把武士刀。
刚被眼前这一幕大变活人吓到了,两人面对面大眼瞪着小眼。最后还是少年打破了沉默。
“刚,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我是堂本光一。”说这话时光一的眼睛里带着愉快,狐狸似的眼睛笑的弯弯的。
“啊…阿嚏!”正当刚想说什么的时候,一个喷嚏迎面扑来,“啊!对不起!真是的这么多年都不擦擦我吗?都是灰!阿嚏!”
刚这才发现光一全身都是灰尘,每打一次喷嚏就有一些抖落下来。
“我听见了哦!”J桑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“快去洗澡!脏死了。”
“我这样都是怪谁啊!”光一抱怨着,还是跟在东山身后去澡堂了。

“J桑,他…”
“是你的守护者呦,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,一直一直都在等你。记得要好好相处啊!毕竟你们都付出了那么多…”说着这些的J桑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老人,睿智且慈爱。
“…什么意思?”
“嘛~总有一天会知道的!刚,快去做饭,光一好不容易回来了要好好庆祝一下!”但那只是一瞬间而已,J桑马上又变回了那个急性子的老头,一眨眼就不知所踪。
“嗨…”那家伙还要吃饭啊?他到底是谁?总感觉很熟悉,就好像是一直待在一起一样……刚这样想着,走向了厨房。

故事戛然而止,神秘人像之前一样默默鞠了个躬就走了下来,在后台隐没了身影。接下来热闹的表演打散了刚才的沉静。
下一次有没有人还会记得这个无聊的故事呢?神秘人的嘴角悄悄弯了起来,会的吧,或许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