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番外1)

*ooc
*渣文笔,无逻辑
这真的只是一个很无聊的故事,所以谢谢每一个看这篇文的人。
没赶上J跨的我哭唧唧(*꒦ິ⌓꒦ີ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还是要祝大爷生日快乐!(但是在这章里没有出现

        小巷的尽头有一家小小的剧院,每到月末,就会有一个神秘的艺人来到这里,用低沉的声音述说一个古老的故事,并且很快离开。没有人知道他是谁,但没有人会在意,因为,这里是个特别的存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 咳,舞台上的艺人清了清嗓子,场下的客人安静了下来,今天的故事开始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平安年代是一个阴阳师鼎盛的时期,或善或恶的妖怪们在各地出没,扰乱了一方平静。
        但我们今天的故事发生在几百年之后,一个多数大妖怪和阴阳师都已经隐没的时代,在一个只有二十四户人家和一间神社、几乎是与世隔绝的村子里。
        一天,村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,一个村民在拾柴时发现了一个挂在树上的昏迷的男孩。村民将他带去了神社,过了大约两天,男孩才醒过来。
       老神官问他“你叫什么名字?为什么会在那里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是刚,堂本刚。”
       再多的,无论怎么问他都不再出声。
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的男孩不符合年龄的成熟,老神官叹了口气说“刚くん,你是我见到的第三…不,应该还算是第二个堂本。之前那个小子是个倔强的性子,和你很像。”男孩盯着老神官,看不出在想什么。
       “但是,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病人应该吃点东西,喝点水。然后开始休息。”老神官转身想走又突然转过身“啊,对了!我是喜多川,你可以叫我J桑。”然后又快速地离开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刚不知道应该怎么评价这个救了他的老人,还有那个奇怪的称谓。
      又变成了一个人呢,之后会被赶出去吧,毕竟我这种来历不明的人,救了自己已经是最大的限度吧。刚的手紧紧地抓着被子的边缘。
      刚的走神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,因为J桑带着一个砂锅回来。“来!快吃吧!男孩子就是要多吃一点,你太瘦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刚看着眼前明显不符合自己饭量的锅子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慢慢地吃了起来。锅里是普通的白粥,但已经昏睡两天的刚觉得自己抽搐的胃舒服了很多。
      “谢谢您,我待会儿就会离开。”看着锅里还有大半的粥,刚开口了。清脆的少年音此刻带了些沙哑,让人有些心疼。
       “你在说什么呢!你给我待在这里,直到恢复为止。那里都不许去!东山!”老人好像生气了,对门外大喊着谁。
       “来了。”一个优雅的男子应着,出现在房间门口。
      要把我赶出去了吗?刚想,低着头,等待着这一刻的发生。
      “你给我呆在这里,盯着他把粥吃完。我有点事出去一趟。”说罢就风风火火的离开了。
      “啊?”
      “呵。”东山看着眼前男孩呆呆的表情笑了出来,“你还是会想这么多啊,你就安安心心的待在这里吧。好了,继续吃吧,要,吃,完,哦。”
      “啊?”刚仍是呆呆的看着东山,他脸上的笑容看上去真的是要让自己吃完的样子,但是他说的话却莫名让人感到安心呢。
       就这样,刚就在神社住了下来,热情的村民们让刚最开始的防备卸了下来,回到了一个十多岁孩子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 “果然,还是这种样子比较顺眼啊。对吧,东山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啊,所以还有一位堂本君该怎么办呢?”
       “啊!大丈夫!这个不用担心啦,总会苏醒过来的,现在重要的是刚。”
       东山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远处少年的身影,希望他们这世……我也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两人并肩站立,意外的有点想念啊……

       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艺人从坐垫上站了起来,微微鞠了一躬,什么都没说就走向了后台,不顾别人的反应。客人们也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,恢复了之前的交谈。
       不多久,下一个表演开始了。
       这个短小无聊的故事很快被人抛在了脑后,但总有人记住并默默期待着故事的后续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