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5 END)

*OOC
*渣文笔
其实看不出什么cp感

      明媚的阳光撒在草地上,有些刺眼。四个孩子聚在一起,但比较明显的分成了两组,一个孩子被圈在了里面。
      "喂!纯!你这两天都跑去哪里了啊?都不和我们一起玩了!"
      "没,没什么啦,我先走了!"纯转身飞快的跑走了。
      "什么嘛,绝对有问题!我们去跟踪吧!"其他三个孩子看着他飞快跑走的身影,悄悄地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 跑进树林的纯并没有发现身后的三个小尾巴,敲开了神社的大门。
       "真的是往这里走吗,人呢?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。"正在说话的三人并没有发现身后站立的人,
       "你们在干什么。"
       当身后传来声音的时候,三人吓了一大跳,想要跑走,但立刻被抓住了衣领。
       "迷路了?跟我来。"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青年说。
       "嗨!"原本以为会被狠狠教训的三个孩子听见这句话,立刻抬起了头,非常兴奋的喊到。
       "真麻烦啊~"
      明明说着这样的话,光一的嘴角却微微上扬。
      是个好人!跟在他后面的孩子对视了一眼心想。

      此时,神社里
      "刚大人,今天的故事什么时候开始?"纯问。
      "不着急,我们还有几个客人呢。"刚慢慢地说,"啊,来了。"
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神社的门就被打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"原来这里还有这种地方啊!纯那家伙真是的,都不和我们说!"
        看到了跟在光一后面的三个人,纯一下子就跑到了他们的面前"你们为什么会来这里!"
        "还不是因为你,我们担心你遇到不测就跟过来看看。中间还迷路了,要不是遇到光一桑你以后说不定就再也见不到我们了!"
        "对不起啦,但是……"

       好啦!不要叙旧了,故事要开始了,你们三个就只能从中间听了。感觉无聊的话去找光一吧,他应该在后面的房间里。嗨,开始!

       那次祭典以后,我时不时的会梦到一些奇怪的东西,在梦里,我的身份是一个阴阳师,而且不论我到哪里身边总有一个看不清脸的人,虽然看不清脸,但是我非常明确的知道,他是我的守护者,没有任何理由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,我一直断断续续的做着这样的梦。
       这个梦将要结束了。有一天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有了这个念头。
       在那次祭典后,我和光一的关系越来越近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也渐渐发现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叔,只是长了一张绝美的脸。我的称呼也从光一先生变成了光一,虽然一开始只是口误,但是在他的坚持下就一直变成了光一。再后来光一在我的面前也不会摘下那个面具了,
        我也有问过他,是不是因为长了皱纹就不能见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般听到这种话他都会吐槽,但是这次他只是摇摇头,说我以后就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天是我二十五岁的生日,光一傍晚的时候来找我,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,但是不告诉我去哪里。
        反正这个村子里没有我不认识的地方,你能把我带到那里去。
        我再一次被带入了树林的深处,只是从上次的祭典以后第一次走这么远。
       然后我被带到了一个湖边,月亮升起来了,我才发现那天是满月。
       还要一会儿啊。我听到光一这样说。
      什么?
      啊!开始了!
      所以说什么啊!我话音刚落,我就看见了萤火虫从四周飞了起来。很有规律,以湖面为舞台,翩翩起舞。
      好美。我喃喃地说。
      是吧,我找了好久呢!生日快乐,刚!
      大约过了十分钟,萤火虫散去了。只留月光清清浅浅的照在湖面上,散发着柔和的光。
       我撑在湖边看着水中的倒影发着呆,光一站在我的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大概就能知道那个梦的结局了呢。
        我正想着,光一突然揪着我的衣服把我向后扔了过去。我刚想问他想干什么,就看见我刚刚坐的地方的那一块草枯萎了,而光一正站在我身前和一团黑雾对峙。
        我说过,我饶你一命,但是你不能再来打他的主意!  我还是第一次听见光一这样对别人说话,带着刺骨的凉意。
        呵呵,这样的话你也信。也是在那个过分纯良的阴阳师身边待久了吧。好久不见,送你个礼物吧。
       说完,那团黑雾幻变成了一个高大的男子模样。
       纯!你!
       哈哈哈!你的好徒弟太天真了吧,只是几句谎言他就信了,还被我吞噬了身体。
       我说怎么最近找不到他,原来是你!光一的声音里带着怒意。
       生气啊,你来杀我啊。别的不说,就这张脸你下的了手吗?那团黑雾化成的人脸上带着嘲讽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 你,准备好死了吗。
       光一的手边出现了一把武士刀,黑雾冲了过来。他们交战的十分激烈。大概是顾念我在他的身后,光一有些束手束脚的,不一会儿就挂了彩,面具也被砍掉了。面具下的那张脸竟和十年前一模一样。
       哦呀哦呀,才多久不见,你的刀法就已经退步成这样了。本来还想有一场酣战,看来是实现不了了,只可惜啊。那就只好把你送到黄泉去了。但是,你不是第一个。
       男人用黑雾把光一固定在一旁的树上,向我走来。
       他是。
       我想跑,但是我好像被定住了一样动不了,只能看着他向我走来,掐住了我的脖子。
       你敢! 不远处的光一大吼,他的眼睛好像红了。
      男人没有回头,脖子上的手渐渐收紧,呼吸渐渐困难。
      我要,死在这里了吗。我的意识渐渐模糊。
      呃,啊嘞,你还能挣脱束缚?男人的胸口被捅了个大洞。残念,我还挺喜欢这个身体的呢。
       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,只记得彻底昏迷前,光一向我跑回来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 是你啊,我的守护者。这是我最后的意识。

      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依旧躺在原地,那个湖已经消失不见,黑雾和光一也不见踪迹。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,我的身边只有一把断掉的武士刀,刀柄上缠着一根红色的发带。旁边有一颗漆黑的珠子,中间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脖子上的伤有些刺痛。摸了摸脖子我才发现之前光一给我的珠子已经不知道掉到了哪里。我看了看周围,想把黑色的珠子捡起来,但是我刚碰到它,它就发出了一阵刺眼的白光,再睁眼就已经看不到了,只有一缕金色的光在我的眼前,想着之前的黑雾,我的身体紧绷着,牢牢地盯着它。它在我的眼前漂浮了一会儿,朝我冲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 什……预想的痛苦没有发生,反而感觉像是身体的一部分完整了一样。再次睁眼,我已经知道了梦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  光…一…?我的手颤抖着捡起了断刀,运用着许久不用的灵力,给武士刀修复着刀身。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       后来,又过了很久。多久?我不记得了,反正很久。我再次成为了祭司,但是这次是我自愿的。我等了很久很久,但是光一也没有再有任何反映,就好像是一把普通的刀剑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我也老了,变成了老爷爷,我守着神社,守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我……去世了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睡了一觉一样,醒来时光一已经出现在了我的身边,一如往常。

        嗨!这个故事结束了!啊~果然是个很无聊的故事,其他三个孩子都跑走了呢~純君有什么感想吗?

        "那个叫纯的男人……"   
        "那个只是因为你在旁边所以瞎取的啦。"    刚打断了纯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"那,你为什么会给我讲这个故事?"
        "嗯?因为很无聊。而且这只是一个古老的故事而已。"
        "只是故事吗?那为什么,我觉得……"
        "那只是你觉得,不是吗?"刚再一次打断了纯的问题,也不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。"好久都没有那么多小孩子了呢,今天吃咖喱!光一那家伙虽然对咖喱的要求多了一些,但是做的咖喱还是很美味的。"
        夕阳西下,四个孩子和两个大人一起,坐在廊边吃咖喱,明明是最普通的场景,但就是显得那样温馨。如果某位先生不把自己腌菜里的茄子偷偷倒掉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"为什么要说呢?明明不需要这样的。"
        "纯也为我们做了很多,还是你曾经的徒弟。嘛,就当我年纪大了喜欢回忆过去了吧。"
        "是啊,算年龄你也已经是个老妖怪了啊"
        "喂!你还是趁现在好好享受纯还没你高的时间吧!过两年,他可就不是这个高度了。"刚想起了刚刚光一把他们送出去的时候还摸了一下纯的头,把他的头发挠成鸟窝。
        "你不要说话……"被戳中了痛点的光一默默把刚扛了起来,对于两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人,他们的时间还很长,不是吗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,后来纯再也没有找到过这个神社就是后话了。
     

我的碎碎念:
这是我的脑洞扩展开来的故事,完全没有想到会写这么长。
其实应该是守护者51×阴阳师244,但是正文里完全看不出来(也没说清楚守护者到底是个啥)我个人也没有写大纲的习惯,所以基本上都是写到哪算到哪的,可能会乱。
正文到这里是结束了,后续应该还有几个番外,讲讲之前的故事,伏笔,背景什么的。本人是学生党,平时作业补课什么的也蛮多事情的,和喜欢看我写的东西的小天使讲一声(谁给你的自信),以后大概是一月一到两更
最后,谢谢各位小天使看到这里,爱你们^3^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