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4)

*ooc
*很长,文笔废
本章有babe出没
小天使们求评论~

       刚下完雨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,让人们在雨中的烦躁心情平复下来,“啊~気持ちいいね!”是个会被这样感叹的天气。
      孩子在今天也非常准时的来到了神社,但是青年却没有想讲故事的意思,坐在廊边和孩子聊着天。
     “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呢?一般小孩子的注意力不是很快就会被吸引到其他地方去了吗,你不会没朋友吧?”青年懒懒的说。
       “当然有!但是因为故事很有意思,所以推掉了…”
       “这样啊。”
      青年好像没有什么兴趣,就安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 “那个…山神大人叫什么名字?啊,不是,那个,对不起,太冒昧了…”
       “噗!”青年看着眼前的孩子语无伦次的样子笑了起来,孩子显得更加手足无措,涨红了脸,懊恼地低下了头。
       “刚,我叫堂本刚。我可不是山神哦,被听到的话正牌的山神大人会生气哦。”正当孩子以为不会有回答的时候,传来了一个含笑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“纯!我是秋山纯!刚大人!”孩子健气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青年,啊不,刚的眼中充满了名为怀念的情感,“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    没等孩子理解他的意思,刚就开始了今天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 昨天是哪里来着?哦,我晕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  晕过去后我好像做了一个梦,在梦的片段里,我是一个阴阳师, 那时有一个到处作恶的妖怪。我被推举,或者说被陷害,去封印那个妖怪。最后,我封印了那个妖怪,以我自己为代价。
        嗯……你不要这样看着我,已经是很以前的故事了,而且现在不是很好吗,那个妖怪也被某人杀死了。
       在那个梦里,一直有一个看不清楚脸的人,一直陪伴着我。即使是在最后,我死前看见的最后一幕,也是他疯了一样的冲向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一刻我惊醒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大概对他来说很重要,他对我也很重要。醒来之后我想。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我才注意到我被抱上了二楼,盖好了被子。
        这下,要好好谢谢光一先生呢。
        我刚走下楼梯,一张大毛脸就凑在了我的眼前,我一下子就坐在了楼梯上
        “哇!”
        “哇!kochan!你找到他了啊!”那人看了我一会儿,就转过头对光一先生说话。
       “别吓他,这是大猩猩。”他转过了身我才看见了光一先生,他对我介绍说。
       “喂!才不是!我是长濑智也。”这人的嗓门怎么这么大。
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是刚。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虽然耳朵有点痛,但处于礼貌我还是回答了他。
       “唉!你不记得我了吗?我……”“你可以回去了!”
      长濑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被光一先生打断了并且毫不犹豫的赶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 “啊,好吧好吧!不要忘记待会儿的祭典哦!利达准备了好久呢!我要先回去准备了,这次你不能拒绝参加了哦!”在出门之前,长濑还不忘回头说着,“刚くん也可以一起来哦!”奇怪的是,长濑走的方向是往树林深处的。
        在长濑走了之后,光一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“睡的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嗯,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么,准备一下去祭典吧!”
       “啊?我也去?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说着,就走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 瞬间,心里那些感动消失了。为什么就能这么随意的决定别人接下去的计划啊!有问过我吗!喂!
       当然,这不是能让光一听到的话。
       看光一的背影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,我连忙追了上去,才发现已经到了傍晚。斜下阳光给树林带上了一层妖异的红光。
        我有些害怕,光一好像知道我的害怕,回过身来,把手摊在我的面前,“别怕,走吧。”像个王子一样。
       不知道走了多久,总觉得将要穿越整个树林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排朱红色的鸟居。
       原来树林里是这样的啊,没来过呢。
       穿越了不知多少鸟居之后,一阵火光点亮了眼前的景象。就像是普通的祭典一样,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子,带着面具的孩子们跑来跑去。但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!”
        “去玩吧,小心点。”大概是被气氛影响,光一周身的气场也柔和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没带钱……”当我说完了这句话,我们就陷入了安静。
       “噗,给”看着眼前明显在忍笑的人递过来了一个钱袋,见我不收,就硬塞给了我,“没关系,我不差钱。”
好像更加招人打了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看我的表情不太对,光一先生放下一句“我先走了,你慢慢玩。”就走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嗯,今天就到这里吧。也不早了呢,留下来吃午饭吧。今天吃烤肉哦~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吵吵闹闹的声音从神社门口传来,除了之前的那个男人之外,还有一个人,扛着什么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!kochan,才多久没见你就和刚有了这么大个儿子!”看着坐在廊边的刚和在他身边的纯,长濑一脸兴奋地转过头去对光一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如果还想吃就不要说话。”光一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长濑就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“这肉是我自己带的吧,你这不厚道啊”长濑却完全没有在意,搭着他的肩膀一起走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嗨!都准备好了就让我们开始吧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烤肉真好吃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