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3)

最近沉迷学习,学习使我快乐(๑`・ᴗ・´๑)
第一人称好难写,小天使们求评论啊~
*ooc
*进度很慢很慢

     下雨的日子总是难熬的,潮湿的空气、泥泞的街道,被限制的出现。不经意地,孩子的目光落在了床头的香囊上,‘山神大人现在在做什么呢?’孩子心想,‘去看看吧!’孩子的行动力总是惊人的,想到这里,他便提起伞,跑出了家门。浅色的伞面在绿色的掩盖下很快消失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推开神社的大门,却没有看见青年的身影,“山神大人!你在吗?”孩子在门口喊着,童声在小小的神社中回荡。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嘛!下雨天怎么还来啊!”一个不耐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!”孩子手中的伞飞了出去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倒去,但想象中的疼痛感没有袭来,一阵力气使孩子向后到,倒入了一个不算柔软的拥抱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心点,要是受伤就麻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顺着声音,孩子看到了一个俊美的男人,“不会吓傻了吧?”见孩子盯着他不动,那人的眉毛皱的越来越紧。用不算温柔的力气把孩子扶正,将孩子拢在伞下,“算了,跟我进来。”
       是个温柔的人呢,虽然看着吓人。孩子心想。
       进到了室内,温暖的炉火驱赶了空气中潮湿,孩子寻找的人正毫无形象地躺在地炉边。
       “我去泡茶。”男人将孩子带进来就离开了,“要加上次的蜂蜜!”“嗨。”
       “撒,你过来坐吧,那家伙吓到你了吧。”青年的眼中带着笑意。孩子摇了摇头,在青年的身边坐下。在孩子紧盯的眼神中,青年身了个懒腰,默默地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唉,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有耐心的吗?连下雨天都来了,那个故事原来有那么有趣吗?好吧~到哪儿了来着…

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我就带着装着发带的盒子去了医师先生所说的村尾的屋子。
       以前有这间屋子吗?好像没什么印象。看着被一圈歪歪扭扭的篱笆围起来的两层小屋心想,不会是自己建的吧?噗,应该不会。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
       医师先生!我去敲了敲门,但没人回答。
       医师先生!医……当我正想继续敲时,门被人猛的打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谁!他好像刚刚被我吵醒,领子敞开着,露出了大片结实的胸肌,头发肆意的飞起,奇怪的是,脸上已经带上了那个面具。
        啊!是你啊,刚。有事吗?我们在门口僵持了一会儿,他好像清醒了,把我带到了屋里并摘下了面具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……我将盒子举到他眼前,这个是医师先生重要的人的东西吧,这样随便给我好吗?要不……
       叫我光一就好。他打断了我。
       这个人的关注点是不是有点奇怪?但是看着他好像我不改口就不继续交流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光一先生。
       他好像还是不太开心的样子。到底谁是小孩子啊!我心想,好像和这个人待在一起,我的吐槽功力厉害了不少啊!想着想着,我的思绪就不知飞到哪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唉,你现在好像还用不到这个,头发太短了啊。
       什么?当我回过神就听见了这句话。
       这个。他指了指我手里的盒子说,那好吧,给我,你在这里等一下。
       看着他上楼的身影,我想,果然是给错了,说起来怎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随便的送给别人,这人也是心大,那上面的水晶也值不少钱呢吧,万一我有什么企图,就不还给他了呢!
       我本来以为把发带送还给他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,直到我看见他把手递到了我的眼前,他的手里放着一颗乳白色的珠子,不知是什么材质的,用一根红色的绳子穿着。
        光一先生,这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给你的。
       这个应该比那个发带还贵吧!你是多有钱,这种东西随便送的吗!我们加上今天才见了三面吧!这么放心我的吗?……
        总觉得待在这人的身边,就会感觉十分操心,心情莫名会暴躁起来。大概我发呆太久了,他见我没有动作,就直接把那颗珠子戴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       好,不要拿下来了。已经中午了,你该回去吃饭了。
       好的,再见,光一先生。我感觉还有点恍惚。
       那人好像很满意的样子,把我送到了门口。
       再见,还有,我们并不是第三次见面啊,刚。在我走出门之前,听到他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听到他这样叫我的名字,声音中带着笑意,却隐隐带着些苦涩。
       我站在门口回头望向那人的位置,好像一束强光照射在他身后,只有门和他的影子,我明明没有动,却觉得自己在后退,离他越来越远。
       再见,光一。
       这是……我的声音?
       然后就是一片黑暗,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倒去,一双微凉的手接住了我。

      “嗨!乖孩子应该回家喽~天也晴了。我都闻到晚饭的味道了啊!上次的香囊好用吗?”
       孩子点了点头,想让青年把故事继续讲下去,但青年已经站了起来,把孩子也拉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嗨,你的伞。”到了神社门口,青年把伞交给了孩子,“一路小心。”就把孩子送出了门。睁眼后,果然就是村子里,‘下次,一定要问山神大人的名字!’抱着伞,孩子向家跑去。

       “kochan~我想吃生姜烧肉~”刚转过身,对着身后的光一说。
      “嗨,山神大人。”光一的声音带着戏谑。
      “我可没说过哦。”
      两人并排走进了神社。不久,迷人的肉香充满了小小的神社。
       即使下雨,也是美好的一天~嗯,可喜可贺~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