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 ̄▽ ̄)

呐,你想听故事吗?(1)

就之前有发过,没想到会有人喜欢
稍微改了一下,完善了一下设定吧……大概
然后会全文会很啰嗦的
*绝对OOC

      在森林里,靠近村子的地方,有一间很小的神社,那里曾经住着一位年老的祭祀,还有着一间从不开启的房间。但是自从那位祭祀去世后,便再也没有人记得这里。
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一个孩子因迷路而误闯了这座被人遗忘的神社,他见到了一个巫子服饰的青年,那个青年向他招招手,端出了果汁和点心……

      呐,你想听故事吗?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哦,要有耐心听啊!

      在我很小的时候,大概十几岁吧,在那边山坡上的那棵樱花树下看见过一个很好看的人,他的眼睛闭着,好像在睡觉的样子,阳光透过树梢,浅粉色的樱花落了一身,虽然只看见了侧脸,但我在村子里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人。
      再靠近一点,就一点点……我这样想着,悄悄地靠近了他。但是被他发现了,在我还有一步就到他身边的时候,他睁开了眼睛。他有一双像狐狸一样眼睛,但是里面却没有狐狸的狡黠,更像是黑色的琉璃,干净而纯粹。
      他看见了我,眼中有一闪即逝的惊讶和怀念, 或许还有些别的什么,但是刚想要仔细看去,那双黑色的眼中就只剩下了满满的温柔。
      你在这里做什么?我问。
      呐,你想听故事吗?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      真是一个没礼貌的人,我想,但是奇怪的,我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这是会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呦,你坐过来吧。他好像很开心地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这时我才注意到他手上绑着一条有水晶点缀的红色发带。
      这是他喜欢的人的东西吧,他好像很珍惜的样子。
      见我一直盯着他的手看,他似乎注意到了我在看什么。
      啊,这是和某个人的约定哦。
      约定?
      嗯。他让我再次找到他时,就还给他。我才不还呢!真是的,都不留下什么线索,到哪里去找他啊!而且这还是我送的吧!我才不要做这种麻烦的事情!
     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! 看着眼前这个好像被打开奇怪按钮开始不停碎碎念的人。但是眼神里没有不耐烦呢。我想。
      啊!不是要听故事吗,快坐过来吧。
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那个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,突然停了下来。又继续拍着身边的位置,见我坐了下来,他清了清嗓子,
     在很久很久之前……
     那人有一副低沉的嗓音,听得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
     真是老套的开头啊,这人真不适合讲故事,即没有村子里的说书先生讲的生动,又没有隔壁锦织桑讲的有趣。但是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感觉。我迷迷糊糊地想。
     之后,我就睡着了。
     醒来时发现已经到了黄昏,我也回到了家里,手上缠着那条红色的发带。母亲说是一位俊美的青年将我送回来的。我问母亲这条发带是怎么回事。母亲说是那人送给你的礼物,下次见到了要好好谢谢他啊!
     奇怪,这不是那个人喜欢的人的东西吗?就这么随随便便的给我了,没关系吗?我心想,今天真是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…

    啊!已经这个时间了呢,乖孩子应该回家吃饭了。下次再继续吧!不要和别人说起这里哦~     

     青年把孩子带到了神社门口,轻轻的将孩子推了出去,那孩子感受到了一阵轻微的头晕,闭了闭眼再睁开已经到了村子里,母亲在不远处喊着他,他飞奔过去,心里想着刚刚那个青年,大概是山神大人吧?空气中飘着饭菜的香味,孩子抓紧了脚步,牵着母亲的手,回到了家。

      神社里,青年看着孩子消失的身影,身后传来了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“tsuyo,你在干嘛?那个孩子都已经回去了。”
     “fufufu我在想,这一世,你好像也是差不多在我这个年纪出现的。嘛~虽然第一印象是一个长得好看的人,但后来发现是一个无聊的大叔呢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嘛~你现在也是大叔了哦!tsuyo!”
      今天的神社依旧和平呢~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~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